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魚肉燒賣脂肪含量特別高,至肥原凶


燒賣小吃比油炸的煎釀三寶更高



很多人以為街頭小吃只要避免油炸類, 便可以避免高卡高脂陷阱, 但柳慧欣說, 肉眼看不見含油的蒸煮類街頭小吃, 其實也含大量油.
魚類燒賣雖然是蒸, 但製作過程中耍要添加大量油, 部分更會加入肥豬肉以增加味道及口感, 所以魚肉燒賣的脂肪含量特別高, 六粒含十四克脂肪 (約等於三茶匙油) , 比油炸的煎釀三寶 (約含八克脂肪) 更高.
另外一些表面較健康的街頭小吃, 同樣有肉眼看不到的高脂肪, 例如珍寶腸, 一條含三百四十五卡路里, 當中二百二十八卡路里來自脂肪, 足足二十五克, 大約相等於五茶匙油! 而格仔餅亦是高卡高脂類, 一份有四百四十卡路里及二十一克脂助 ; 而就算是蒸的腸粉, 熱量亦有二百二十三卡路里, 脂肪亦有七克!
而油炸的街頭小吃當然要小心, 例如近年大熱的椒鹽魷魚鬚, 每包熱量達八百九十四卡路里, 脂肪含量是六十克, 是小吃中的爆脂之冠

以上資料為養和營養師柳慧欣提供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ilates 自癒腰背痛運動 Angus Wong

Pilates 自癒腰背痛運動 Angus Wong
Pilates 運動是非常接近脊醫或物理治療的做法,Pilates 是調曲練功(康復治療),而前者(脊醫或物理治療)是最初受傷治療所需;而Pilates 則是當前期治療完成,而是後期的練功強化受傷的地方,強化肌肉而不再痛楚復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