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

Pilates孕婦運動練習和注意事項


Pilates孕婦運動練習和注意事項:


熱身和 cool down
步行 急步走
慢跑步(必備)
水上運動:尤其是背痛和腰患人士
固定式騎行
重量訓練(健身房):使用自由重量/重量機器進行輕度到阻力訓練(必備)
有氧運動:低衝擊力
普拉提:核心肌肉訓練,以支持嬰兒和糾正/保持良好的姿勢,包括骨盆底肌肉鍛鍊。

懷孕一期運動練習

呼吸運動
腳踝和腳趾運動
放鬆運動

懷孕二期的練習
姿勢意識:普拉提概念
腹部運動:強壯的腹部肌肉支撐脊柱,特別是在妊娠晚期,當寶寶的體重和體重迅速增加時
背部鍛煉:骨盆包括骨盆底肌肉鍛鍊。
 臀部練習:腿部舉起
胸部肌肉鍛煉
骨盆運動 : 骨盆底肌肉鍛鍊

懷孕第三期的練習

背部支撐和姿勢護理
腳踝和腳趾抬高和鍛煉
處理痙攣小腿
放鬆和呼吸運動
分娩時的呼吸技術

其中以懷孕二期運動練習的內容作示範:
110分鐘熱身 - 低強度運動。目的是達到升高體溫,增強血液循環,預熱過程有助於消耗多餘的糖分,增加柔軟度,防止肌肉受傷。

2)骨盆底肌肉鍛煉 - 骨盆底肌肉虛弱可導致妊娠時尿失禁和脫垂的子宮。因此,應考慮盆底肌肉訓練。坐在墊子上,然後緊緊擠壓盆底肌肉,保持8秒,這樣就可以阻止尿液流動或控制對等。擠壓陰道肌肉並在骨盆內向上推。使用想像力來控制骨盆底肌肉(陰道肌肉)。重複4-6次。

3)蝴蝶伸展 - 坐在地板上,雙腿伸直,然後將兩個膝蓋彎曲並將腳粘在一起。膝蓋應彎曲並指向外側。提醒要坐直伸長脊柱。使跟腳踭盡可能貼近身體。握住腳,盡可能靠近骨盆,但不要過度用力或在位置上下彈跳。保持30秒,保持姿勢。然後,放鬆並重複拉伸30秒,持續4-6次。這項運動可以使髖關節和骨盆更靈活,有助於分娩。

410分鐘冷卻伸展運動。重複伸展運動,放鬆身體,深呼吸,直到體溫和呼吸恢復正常。伸展運動有助於放鬆肌肉,使肌肉變得柔軟,帶走廢物的新陳代謝,減少肌肉酸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ilates 自癒腰背痛運動 Angus Wong

Pilates 自癒腰背痛運動 Angus Wong
Pilates 運動是非常接近脊醫或物理治療的做法,Pilates 是調曲練功(康復治療),而前者(脊醫或物理治療)是最初受傷治療所需;而Pilates 則是當前期治療完成,而是後期的練功強化受傷的地方,強化肌肉而不再痛楚復發。